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離校手續--文文版

文文辦理離校手續經驗
  1. 進行完論文口試,當然就先修改囉!然後,請教老師是否可以去跟助教拿口試委員們已經簽名的審查書,印出一份論文稿,再以最快的速度找到系主任,等系主任簽名後,這部份就完成了!
  2. 接下來要將準備送印的論文在WORD版面全部置中,連同封面和書背檔及口試委員簽名的審查書一起送印,論文檔案可以先轉pdf檔,其實影印中心在列印前也會先幫忙轉pdf檔,學校的影印中心接受論文的格式後才能開始印,影印中心平日是AM8:30-PM8:30,假日是AM9:30-PM4:30,電話是33662303。會幫忙排版面的影印中心經理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辦理離校手續截止日之前的那個假日才會加班,不過這次她好像也累癱了,只有去星期六,星期日就沒有出現,所以要善用電話先和她們聯絡才不會白跑一趟,也容易耽誤論文送印的進度。因為她們忙的時候,連平裝都不一定會當天印好。
    為什麼要給以上的資訊呢?因為在論文口試後剩下極少的時間就到離校手續辦理的截止日了!外面影印店在畢業旺季要4天才能裝訂出精裝本,而圖書館規訂論文要交1本精裝及1本平裝,系上規定要交2本精裝及3本平裝才能畢業。而偉大的學校結合上下游整合經營的模式,提供全數論文在影印中心製作,在精裝來不及製作時,可享有先送2本平裝及已經請影印中心裝訂精裝論文的單據,辦理離校手續,影印中心印好精裝之後會自動幫忙向圖書館抽換平裝回來。
  3. 在送印論文的同時,要上傳論文檔給學校圖書館,上傳的系統操作不難,需要時間不多,只是圖書館會寫需要2個工作天才會審核論文完成並寄授權書到電子郵件信箱,我們要將授權書印出來並簽名,辦理離校手續時要交給圖書館,不過這次的經驗是上傳1小時後就收到授權書,收到授權書前檔案還可以修改,收到授權書後就不能在改變囉!
  4. 到INFO中的畢業生離校手續查詢系統,查詢自己是否有借書、工具未還或其他的未辦事項,要盡早將之處理完畢。
  5. 辦好以上的工作後,如果精裝影印中心還在裝訂中,就拿著2本平裝、請影印中心裝訂精裝論文的單據及論文授權書到圖書館大門左手邊的櫃檯辦理離校手續。帶著5本平裝到系辦繳交,但這部分的精裝論文,影印中心並不會幫忙抽換,要跟助教約好時間去交2本精裝並換回平裝,系辦的部份還要退回以前申請的門禁磁卡及租借櫃子的鑰匙,才能完成手續。
  6. 最後就到行政大樓一樓的出納櫃檯或2樓研教組旁的機器繳交100元的英文畢業證書的錢(要辦學生證掛失的要再交150元,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投幣機器排隊及出納組大家都繳250),建議去出納組辦理會比較快,投幣機器因個人操作風格不同,而會排蠻久的。繳費完後帶著繳費單據至2樓研教組繳交就可以完成離校手續及拿到畢業證書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