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安裝Google 桌面搜尋

如果您的電腦還OK的話,高度建議大家在寫論文期間安裝Google的桌面搜尋功能。因為在寫論文期間是最煩躁最不需要big surprise的時候,有了Google的桌面搜尋可以讓心情好一點。剛偷看到一位研究生(不是我的)的部落格,中間寫道他把一個報告另存新檔蓋過另一個報告,可是這種天才事兒我也幹過,所以我安裝Google Desktop,我還常常讓電腦和我一起自然休眠。

Google Desktop可以自動幫我們紀錄所有的動作,讀過的信(包括讀取回條喔),瀏覽過的網頁,用過的Office檔案,包括各次的異動,還有上課我都會講的隨身碟中的文件檔案。在寫論文期間會經歷心身俱疲、六神無主,甚至到達行屍走肉的境界,這時存檔這種小事,根本就上不了心,後果可能不是痛不欲生可以形容的。
Google Desktop安裝步驟:
  1. 進入Google首面(http://www.google.com.tw/)。
  2. 有兩種方式可以進入 Google 桌面安裝畫面,一是左上角的「更多」再「更多」,二是查詢框下方的「Google完全手冊」。

  3. 點選「Google 桌面」,然後「執行」,就會自動完成安裝。
  4. 安裝好後,在螢幕右下角會新增一個Google桌面搜尋的圖示。

  5. 當想要請Google幫我們查找出硬碟中的文書、電子郵件與其他各種檔案時,只要連按兩次CTRL鍵或雙擊螢幕右下角的「Google桌面搜尋的圖示」,就會出現如下的查詢框。

  6. 在上圖之查詢框中輸入關鍵詞,按enter即可進行搜尋。
  7. 搜尋結果,容我賣個關子,大家自行體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