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如何搶救Word文件

意外總是發生在意料之外,有時總會聽到同學說因為.....原因,報告沒有存檔不見了,我總是說報告這麼重要,怎麼不備份呢?得到的答應常是,打著打著就忘了,或者是打好再備份。

這時候怎麼辦呢?其實Word有自動存檔的功能,只要知道Word把暫存檔放在什麼地方,就可以救回大部分的文件內容。

暫存檔路徑
Word會將暫存檔放在下列路徑中,其中pnhsieh是您的電腦的使用者帳號。
C:\Documents and Settings\pnhsieh\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
  1. 如果不想循著路徑找或不知道使用者帳號,可以用下列方式查找。
    開啟Word,選取 工具(T)>>選項(O)
  2. 在【選項】中,選取檔案夾【檔案位置】
    然後點選【自動回復檔案】,即可找到Word暫存檔的路徑位置。
    如果您是用計中或其他公用電腦打報告時,就可用這種方法找到忘記存檔的文件。

    當然救回來的檔案可能會有點損失,因為Word並不會立即存檔,而是間隔一段時間存檔一次。所以接下來就要知道怎樣設定Word的存檔間隔時間。

設定Word自動存檔時間

  1. 在【選項】中,選取檔案夾【儲存】
  2. 在【儲存選項】中 找到【儲存自動回復資訊間隔時間】 ,然後就可以依個人偏好設定存檔時間。良心的建議,如果您打字速度不太快,又喜歡多工作業,再加上記性不好的話,存檔時間最好設快一點,因為您打的每個字都很珍貴。當然儲存檔案的次數越頻繁,可復原的資訊量就越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找回剛剛打好文件.. >o<

Patty 提到...

救回來了,謝謝分享。